close
我在情敵的身上學到很多我在情敵的身上學到很多  老公出差前的一天晚上,我給他收拾行李,不經意在他手機裡發現一條短信,是一個叫靜芬的女人的留言:出差在外別忘了吃藥,不要熬夜,想著我。  我的心為之一顫,思之再三,我結婚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:我要和那女人談一下。於是我給她發了一條短信,只留了一句話:如果可能的話,我們在兩岸咖啡見,我想和你談談。  那天下午,我來到兩岸咖啡,那個女人已經在等我了。她個兒不高,不算漂亮,但一看就是那開幕活動種平和、好性格的女人,不知為什麼,我一下對這個應該算是情敵的女人產生了好感。  我直視著她,說:「我想聽實話,關於你和我丈夫……」 良久,她才說了一句「對不起」,開始講他們的故事:他們在一個單位,平常只是點頭之交辦公室出租。那天他咳得很厲害,她遞去紙巾,說了句:「我知道一種藥,效果不錯,買來試試吧。」  後來,他們回家正好同路,就聊上了。她先生兩年前病故了,談話間,我老公聽說她家的太陽能熱水器壞了,主動過去修理。那一天,看到她家滿21世紀房屋仲介室的花,我老公眼睛都亮了,他很愛這些東西,平時我總說此舉是不務正業,在這他像找到了知音……  我像聽別人的愛情故事一樣,居然沒生氣,愣了很長時間。  我第二次給靜芬打電話,說想去她家看一看,我像是面對一個多年的好辦公室出租友,雖然我們只見過一次面,還是一種尷尬的身份。靜芬家大概只有40幾平米,但彷彿是春色籠罩的花園:吊蘭、常春籐、綠蘿,還有大朵的月季。我說:「這些花都是你養的嗎?」她笑著點點頭:「我的愛好很不時尚吧,只愛幹這些小女人酒店兼職的活,栽花織毛衣。」我想到老公坐在她家地板上看花,喝她親手泡的茶,我突然明白他感情出軌的原因。  回去以後,我給老公寫了一封長長的信,我沒有責問他的外遇,也沒有向他表達我的歉意,只是說我輸給了一個女人,而且輸得心租房子服口服。我說想出門一段時間,整理一下思緒,如果可能的話,就離婚吧!因為我知道,女人和女人是不一樣的,我不可能變成那樣,但我知道他喜歡,那麼我該放手了。  寫完信後,我就去了昆明。一周後,我打電話給朋友,她說我老公買房子找了我很久,人也老了一大截。  不經意地我打了一個電話,靜芬一下知道了我是誰,說:「請你不要掛電話,你老公很痛苦,最近總在自責,說他對不起你,有一次他痛苦得狠敲自己的頭,我看得淚流滿面。那一刻,我明白了一個事實,土地買賣即使我跟他真的在一起,也不會幸福,你回來吧……」  我感激靜芬,在這場情感漩渦中,她不愧為我的老師,讓我學會了在嘴邊掛一個甜甜的微笑,給我自己,也給老公。膠原蛋白http://love.enorth.com.cn/system/2009/06/10/004086360.shtml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88wwsr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